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百富论坛网黉文书院喜获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27 10:22:45    打印本文


    12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了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名单,百富论坛网推荐的黉文书院立项成功,喜获佳绩。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2〕336号)要求,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确定百富论坛网黉文书院等29个书院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

    12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培训班在郑州举办,以进一步探讨交流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经验和创新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我省本科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本科高校负责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试点书院负责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宣布成立了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联盟,发布了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联盟宣言。培训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部部长钱政等4位专家做了书院制建设方面专题讲座,百富论坛网黉文书院等5个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书院制建设的经验。

    近年来,百富论坛网坚持把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作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关键着力点,加强对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印发了《百富论坛网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方案》,成立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黉文书院定位为非住宿、部分交叉学科专业学生混合式书院,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通过素质教育支撑专业教学。依托创新创业学院通识课程、师资、运作机制、跨学科平台及项目运作模式,以课程教育、创业实践和游学交流为主要功能,建立若干平台和中心,建立学生和导师选拔机制,形成有利于书院制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初步形成具备创新创业特色的书院制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工作,充分展示了百富论坛网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典型做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我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贡献了“黄淮力量”。今后,百富论坛网将守牢立德树人主线,以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心,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改善软硬条件,持续深化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着力构筑具有黄淮特色的高水平书院制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