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百富论坛网师生在2022“印记中原”省大学生乡村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27 10:19:46    打印本文


    近日,普通高等学校2022“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之“印记中原”河南省大学生乡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经学校推荐、初赛评选、大赛评审,百富论坛网艺术设计学院选派的师生团队在此次大赛中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印记中原”河南省大学生乡村设计大赛是“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设计赋能河南乡村现代化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入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设计河南”建设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提升学生设计能力和竞赛意识,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师生团队参加此次竞赛。备赛期间,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克服因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团结协作、锐意创新,围绕参赛类别和具体内容,深入挖掘农业多样性、提升乡村多元价值,赋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以设计引领乡村未来,以文化创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进行了大量的赛前训练和准备工作。

    近年来,百富论坛网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竞赛工程”为抓手,聚焦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深化学院内涵建设。锚定“两个确保”,助力“设计河南”,贯彻新理念、重构新体系、实现新赋能、凸显新成效。扎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现代化卓越设计人才。本次学科竞赛集中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意实践能力、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及卓越的现代化设计能力,有效推动了乡村美育课程建设及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及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