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22-06-11 09:29:3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我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具体要求,6月9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魏雪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陪同。
    学院领导一行来到各实验室,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各实验室规章制度,卫生条件,仪器设备摆放,水、电及仪器规范使用和实验室安全日志填写完整度等方面情况,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魏雪峰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实验室安全屏障;要全面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维护实验室平安、和谐、稳定。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大力普及安全知识,着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学院全体教工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郝建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