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授翁鸣在驻马店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论坛作专题发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2-06-11 10:37:08    打印本文

    6月10日,由河南日报社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河南日报智库、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承办的驻马店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出席并致辞。河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百富论坛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教授翁鸣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论坛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为主题,邀请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交流,形成一批重要智库创新理论实践成果,共同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赋能加力。

    鲍常勇在致辞中说,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先天条件和比较优势。举办这次论坛,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有力举措,必将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翁鸣作了题为“加快推进驻马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专题发言。他首先指出了区域中心城市应具备的十项主要特征,并结合豫东南地区的共同特征,提出驻马店在创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过程中的现状、优势以及存在的难点。翁鸣教授同时从改革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市政府经济智囊委员会、积极谋划和争取重要项目、引进企业和改造本地企业、积极研究确立战略型新兴产业、积极有序地推进省级重点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好评。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承哲,省政府参事、省工信厅原厅长李涛,省社科院原院长喻新安,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陈耀,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新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副市长贾迎战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

(撰稿:王正蒙  责任审核:邵莲芬)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