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白静盼博士学术报告会(11月29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01 15:46:12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AI+边缘计算+

报告时间:2022年1129日(周二)15:30-17:30

报告地点:1号楼 204

报告人:白静盼博士

报告人单位:长江大学

报告人简介:

白静盼,现就职于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无人机等。目前共发表相关SCI论文15篇,其中,前1%ESI高被引论文1篇。读博期间曾主持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1项。

报告摘要: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个性化兴趣推荐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极大地推动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使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更加便利。此外,边缘计算是将云计算的资源“下沉”到近用户端,降低由用户端数据远距离传输到云带来的数据处理时延,缓解网络通信负载,从而提高业务处理的效率。将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相结合,边缘计算可以为人工智能算法的运行提供计算、存储等资源支持,人工智能可以提升边缘业务的智能化。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的结合可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的发展。因此,如何合理地将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相融合以发挥双方互补的优势是当前关注的热点。

 

邀请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