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宋丙涛教授学术报告会(11月30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9 09:04:0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历史趋势、全球变局与国家治理的新方向

报告时间:20211130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图书馆南楼二楼明远厅

报告人:宋丙涛教授

报告人单位:河南大学

报告人简介:

宋丙涛,1965年出生,河南省辉县人,经济学博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经济系作访问学者,厦门大学财政系博士后在站研究。现为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院长、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河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长,河南大学高等统计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常务理事。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英)》、《经济研究》、《财政研究》、《经济管理》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商务印书馆出版译著《自由与增长》、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专著《英国崛起之谜》,专著先后获得出版社原创学术著作奖、财政部、中国财政学会第六届优秀财政理论一等奖。2014年以前长期从事英国产业革命与经济发展理论研究,2015以来从事黄河文明、文明测度与文明比较研究,尝试用公共经济理论来解释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及文明转型的动力机制。目前正在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治理能力与绩效的测度指标体系研究》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西传统经济思想的比较与中国发展道路关联》的子课题研究。

报告摘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全面把握这一“变局”给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带来的深刻复杂变化,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应对危机和挑战的各种能力,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邀请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