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任亚明教授学术讲座(12月3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9 09:28:3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几种典型的神经网络模型及其在数据拟合与预测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123日上午10:00-10:45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392-437-439

报告人:任亚明博士

报告人单位:桂林理工大学

报告人简介:

任亚明,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聘用),毕业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长期从事电力系统优化调度,不确定性分析方向的研究。近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级科研项目一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一项。在电力系统多区域调度、考虑风电随机特性的不确定电力系统建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已在“Turkish 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s”, “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on Electrical Energy Systems”, “Journal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等SCI或者EI期刊上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

报告摘要

人工神经网络(ANN)是智能化算法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从信息处理角度对人脑神经元网络进行抽象,按不同的拓扑结构组成不同的神经网络模型。以模拟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之间的映射关系。报告从凸优化的角度分析经典BP神经网络和RBF神经网络背后所体现的数学问题,并从工程的角度展示其在数据拟合、预测和分类中的实际应用。

 

邀请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