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智慧来副教授学术报告会(11.27)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6 09:28:20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关于形式概念本质的思考

报告时间:20211127日(周六)9:00-11:30

报告地点:1号楼228

报告人:智慧来副教授

报告人单位:河南理工大学

报告人简介:

智慧来,男,1981 年生,河南偃师人,博士,河南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菲律宾中央大学兼职教授。2010 年毕业于上海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粒计算、形式概念分析、粗糙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 项,目前主持河南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在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Applied IntelligenceGranular Computing 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 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 项、软件著作权2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 部,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各1项。

报告摘要:

介绍了形式概念的特点以及概念的形式化定义。然后从数据分析、决策思想、形式背景属性异构特征、形式背景完备性等方面进行讨论,进而引起对概念本质的思考。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几个关键性问题,粒描述究竟是什么?由粒描述是否可以得形式概念?怎么去接受粒描述,并将之吸收、理解?

邀请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