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建伟教授学术报告会(11月25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4 15:37:2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反应扩散网络的斑图动力学与控制

报告时间:20211125日(周四)下午17:00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 

报告人:申建伟教授

报告人单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报告人简介:

申建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目前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受聘河南省特聘教授,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系统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工作,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先后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和杰出人才基金,发表论文80余篇,在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反应扩散系统斑图研究的起源以及相关的数学问题,并结合复杂网络的理论,介绍反应扩散网络中图灵不稳定性出现的条件,通过研究发现,反应扩散系统的波数影响图灵不稳定性,同时也可以使系统出现混沌行为。结合理论推导和数值研究,我们给出了反应扩散网络中斑图涌现的几类数学机制及其控制方法。

邀请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