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噪声振动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郑昌军学术报告(11月6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04 09:57:30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声学边界元法的若干核心问题及其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21116日(周六) 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建筑工程学院8#202

报告人:郑昌军

报告人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郑昌军,男,博士,中国声学学会计算声学分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边界元法与降维方法专业组特邀组员,德国锡根大学洪堡研究学者(2014-2015),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201110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日本名古屋大学机械航空系访学2年,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噪声振动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力学和计算声学。

报告摘要:在求解大规模声学问题时,边界元方法面临着虚假特征波数、超奇异边界积分、高计算量和高存储量等核心问题。本报告介绍了报告人针对上述问题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另外还对边界元法在声模态与声振耦合模态分析、材料参数反演、轮胎噪声控制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邀请单位:百富论坛网建筑工程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