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英国中伟铁路有限公司BIM经理王斌学术报告(11月5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04 09:55:04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BIM(建筑信息模型)在英国的应用与流程

报告时间:2021115日(周五) 下午4:30-6:30

报告地点:建筑工程学院8#202

报告人:王斌

报告人单位:英国中伟铁路有限公司

报告人简介:

王斌,男,博士,毕业于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期间从事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研究及教学。曾就职于英国莫特麦克唐纳德公司,任BIM专员及土木工程师,主要从事BIM技术研发和应用。2020年至今,就职于英国中伟铁路有限公司,任BIM经理。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完成多项BIM工业项目。

报告摘要: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英文简称BIM, 是指在建设项目资产的全生命周期应用模型和数字化技术手段进行信息管理的方法和技术. 它可以帮助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建筑的设计、施工、运行直至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终结,各种信息始终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设计团队、施工单位、设施运营部门和业主等各方人员可以基于BIM进行协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资源、降低成本、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本学术报告内容主要聚焦BIM技术在英国的发展与应用,并对BIM在工业中的实施流程进行介绍。

邀请单位:百富论坛网建筑工程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