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红波教授学术讲座(11月8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03 08:59:37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视听媒介在技术影响下如何进化

报告时间:2021118日(周一)19002100

报告地点:文化传媒学院电影院

报告人:  高红波教授

报告人单位: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人简介: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广播电视系主任,传播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南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理事。曾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访问学者、河南电视台编导。主要研究领域为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传媒经济与文化产业。迄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出版著作有《电视媒介融合论》等4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曾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二等奖,全国新闻学优秀青年学者荣誉称号。

报告摘要

首先,为什么要采用技术的视角?视听媒介是技术革新的产物,一部信息传播的历史贯穿着新技术应用的变迁。

其次,视听媒介进化到底研究什么?视听媒介进化所应适应的环境,应该是数字技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新技术应用,给媒介使用带来的新变化。

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对于视听媒介的信息生产与传播、传媒产业与运营带来的新变化和具体影响,则成为视听媒介进化需要重点研究的内容。

邀请单位:文化传媒学院 天中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