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顶端新闻:百富论坛网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2-08 17:35:12    打印本文


    2月7日上午,百富论坛网党委书记刘先省在综合楼6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传达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第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班子集体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专题听取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刘先省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纪检监察干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就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先省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刘先省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阐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关于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具体部署和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该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顺利实施,确保学校“一个中心、两大任务”有效落实,构建平稳健康的立德树人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清廉黄淮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坚定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刘先省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本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必须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直面难题、着力破解,不断增强服务师生、造福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树新风;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持续推动各类监督更加高效协同,治理成效取得新突破,持续打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百富论坛网现代化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坚持高位统筹,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刘先省要求,高质量召开好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是百富论坛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综合室、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既要把去年的工作总结好,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清醒分析存在问题,更要把今年的工作谋划安排部署好,要根据学校党委研究的意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紧扣上级精神、紧贴百富论坛网实际,创造性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和保障百富论坛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