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在百富论坛网拉开帷幕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01 08:19:30    打印本文


    2022年10月27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百富论坛网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首场活动在线上拉开帷幕,全省各本科高校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共77.4万人次观看了在线直播。首场培训由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双创导师、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专家库专家李金保主讲,聚焦主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掘辅导与备赛实务》。平台数据显示,由分享、进入直播间、点赞、签到等互动行为累加的直播间热度数据达到1400余万。

    系列培训从2022年10月27日开始,将持续到2023年1月12日,每周四晚线上开展。为提升培训效果,特邀具有丰富经验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及“互联网+”大赛资深评委,剖析典型案例、分享双创经验、解读赛事规则,以期通过系列培训,促进河南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及参赛项目质量、数量整体提升。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指派专门人员,建立各高校培训负责老师联络群,积极组织各高校师生在线观摩学习,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总结。

    此次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河南省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与竞争力。2022年1月,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落户百富论坛网。中心将以系列培训活动为契机,全面助力实施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打造一批高校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品牌,为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在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切实发挥起“引领、聚集、示范”作用。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