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网:锚定“时”与“势” 锻造“信”与“行”——百富论坛网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综述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02 11:51:42    打印本文


    这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及时雨这是一个指引前动员令这是一声担当实干的冲锋号”——8月27日到8月29日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掀起“学习风暴”,让秋日的黄淮校园不是春朝,胜似春朝。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的动员讲话震耳发聩:要清楚为什么学。奋进新征程需要有真才干,抓住新机遇需要有真本事,守护新平台需要有真功夫,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岗位能力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明白学什么。要突出政治过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要把握怎样学。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学思贯通、学用结合,做到思想上有新认识、作风上有新改进、能力上有新提升。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为期三天的培训,让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锻铸的思想坐标,深学笃信、知行合一;锚定的发展坐标,应时而动、乘势而上。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度:精彩报告  振奋人心

    “‘十四五’时期,中层干部如何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年轻干部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秘钥在哪里?”“在干事创业过程中,作为高校干部怎样才能守牢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围绕这些问题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们聆听了来自各领域八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

    黄淮校园里风云际会,观点争锋中振奋人心。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的《地方高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姜树和的《<军事课>教学相关政策、法规》,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俊超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改革》,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学峰的《高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几点思考》,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的《分类评估 以评促强——新一轮审核评估与应用型高校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如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田俊廷《新要求新规范新实践新作为——浅谈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济南大学教授杨波的《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应用型转型发展》,报告字字珠玑、精彩纷呈,紧密联系百富论坛网发展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不但坚定了百富论坛网广大党员干部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而且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释放新能量、注入新活力。

深度:交流研讨  共同提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常学常新才能涵养政治素养苦干实干方能践行使命担当

    聆听报告、分组讨论、认真自学、集体交流……在讨论交流环节中,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个小组参与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和八场专题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讨论气氛热烈。

    3个职能部门和3个学院分别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等方面深入分析事业发展的历史现实方位,系统剖析工作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大家表示要继续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笃信笃行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自觉,以新状态焕发新面貌;强化对标意识、创新举措和责任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历史跨越。

    交流研讨充分贴近学校中心工作和干部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既注重理论性、专业性,又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在交流分享、融会贯通中放大了学习收益,让参训人员在学、观、感、议中进一步提升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的能力。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夯实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一年。校党委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坚定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系统布局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坚持把握方向抓大事,管好大局谋发展,整章建制固根本,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更加蓬勃的新态势,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举办此次学习培训既是对干部队伍一次思想淬炼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再次出发的全面动员,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理论认知水平,拓宽了工作视野和思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坐得、钻得进、学得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源头自清,江河自阔。告别为期3天的学习,百富论坛网中层干部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答卷以更加清醒的理论自觉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的工作之中,一个实力更强、效能更优、师资更强、校园更美的新时代新黄淮正在大家同心协力的砥砺奋进中呼之欲出。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