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富论坛网与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医学院   日期:2022-07-05 11:55:22    打印本文

    7月4日,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下,我校组织10余名师生志愿者与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先后来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高庙小学、村民活动中心及祝王寨金刚寺战役纪念馆等结对开展防溺水宣讲、急救健康知识普及、理论宣讲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高庙小学,志愿者们给前来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沉浸式防溺水安全课。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知识宣讲,急救演练及急救技能学习等环节,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暑期礼物。在村民活动中心,志愿者们热情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测量血压、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在祝王寨金刚寺战役纪念馆,志愿者们为前来参观的人们开展党史讲解,让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瞻仰历史文物。通过详细的讲解和参观,大家仿佛身临其境,身处当年激烈战斗的场面。
    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反应热烈。此次结对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既充实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增长了青少年防溺水和急救知识,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
    百富论坛网与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是进一步落实省文明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安排部署。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作为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学校充分发挥高校特点和优势,开展了系列活动,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更广泛地服务社会,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刘晓飞  李  铮   责任审核:石付威  张  卉)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