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张涛博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进行线上讲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2-06-26 10:53:10    打印本文

    为了给学院有意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前进方向,增进同学们对考研的全面认识,6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张涛博士进行线上讲学。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持,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囊括了考研课程、考研例题等方面。讲座伊始,张涛结合河南的考研情况对考研趋势进行了宏观分析,通过举例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张涛指出,辅导书的选取对考研复习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根据自身所选院校选取合适的考研辅导书,同时要判断所选辅导书的价值。他借用高等代数为例,详细分析了不同高代辅导书的优缺点与侧重点,同时他也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辅导参考书。紧接着,他带领同学们通过多种方法解析考研真题,他表示,做题时,不要只将思维聚焦在解答这道题上,而是要融会贯通所学知识,主动思考,带有创新意识将题目不断推广。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何时是与导师联系的恰当时间”与“假期如何应对专业课复习”等问题,张涛对同学们提出的疑虑作出了精彩解答。他认为,首先要选定目标院校,了解其招生情况,然后与导师尽早取得联系,将自身实力与知识水平展现给导师。随后,他指出暑假是考研复习最关键的时期,在此期间,他建议大家努力拼搏,多做考研常规题型,发现自身弱势,不断强化打牢基础。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络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贴近当下,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建议,帮助他们掌握了复习技巧,同时也鼓励我院学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征途,把握正确的奋斗方向,在自身成长之路绽放光彩。

    张涛,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结合代数与数学物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近20篇。

(撰稿:韩宜旸    责任审核:刘保仓)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