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6-23 17:34:22    打印本文

    为激励全院教师党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101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2日,百富论坛网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冯成一带领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刻、回望初心使命。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一次次激励着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以更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

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为宣传红色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外国语学院开展“迎七一 感党恩”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教工支部评选六名党员分享阅读红色经典的感悟体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姝丽主持。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春红为读书分享会致辞。赵春红指出,作为人民教师要以书为伴,阅读经典著作、红色书籍来丰富精神食粮,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研读经典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从而坚定方向,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会上,各位党员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阅读的红色书籍及自己的感悟。 从《红星照耀中国》中的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到《红岩》里的视死如归、英雄气概;从《青春之歌》的激情洋溢、豪情挥洒,再到《非暴力沟通》里的爱与和谐、《大话中国艺术史》中的大美无言、诗意世界......党员们精彩的解读让红色经典在当代重焕光彩,让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最后冯成一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大家在经典中感悟出的家国情怀以及诗和远方。他强调,广大教师党员应做到由己而家、由家而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奋发有为、抬头看路,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多读书、多感悟,努力思考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

表彰先进优秀,激励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举行“迎七一、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表彰在教书育人、学院建设等工作中优秀教师和党员,以及在读书分享会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教师。表彰会由赵春红主持。

    首先由冯成一宣布表彰决定。随后,学院全体领导分批次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和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优秀奖获得者进行颁奖,表彰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优异成绩。最后,冯成一作总结性发言,鼓励所有教师党员向先进优秀学习。他强调,广大共产党员应筑牢理想信念,知重负重、砥砺奋进,在学院和学校发展的道路上,充分发挥党员的责任担当;广大教师应忠于教育事业,恪尽职守、践行初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当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模范。

    本次“迎七一”系列活动引导教师党员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满腔热情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外国语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刘畅  石晴晴    责任审核:冯成一)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