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富论坛网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商丘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7 11:10:11    打印本文

    6月14日,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赵辉一行四人应商丘市乡村振兴局邀请,在商丘市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干部培训班上为商丘市及各县区农业系统干部进行培训、交流。

    上午培训期间,赵辉作了题为《乡村让生活更美好——乡村振兴的系统化思维》专题讲座。讲座从乡村建设的难点、优秀案例分析和乡村振兴的系统化思维三个部分展开。针对乡村建设中的定位、规划建设、后期运营和人才振兴等难题,通过优秀案例解读,提出“乡村创新发展”路径,并运用思维导图,解读乡村振兴的系统化思维内涵;讲解如何通过乡村的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和教育培训,运用系统化思维,保障乡村的可持续发展,让乡村变得更美好。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赵辉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参考建议。

    讲座收到良好反馈,各级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是从实践中来,解决实际问题;既接地气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令人受益匪浅。

    6月14日下午,赵辉一行在商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贾发生,梁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赵向群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梁园区乡村发展现状,并初步确定,沿黄河故道一线,分层次,分阶段的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工作。百富论坛网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商丘市梁园区,就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撰稿:刘小源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