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富论坛网科研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5-03 16:05:02    打印本文

        4月29日下午,百富论坛网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姚汝贤主持会议。

        会上,姚汝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并对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姚汝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的深邃思考、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思想家的远见卓识。

        姚汝贤强调,科研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是深入研究新时代“独树一帜”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精神要义、实现路径。要深刻认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和光荣责任,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献身高等教育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20220429155051081004.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