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2-04-29 08:56:48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生的考研目标与方向,帮助其掌握相关备考技巧,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4月27日晚,文化传媒学院在10号楼520和521教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2018级邹云云、李学娜、李成、钟琴4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院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

        大会伊始,张建华向大家介绍了文化传媒学院今年的考研情况,并鼓励全体学生积极认真备考,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全体学生备考保驾护航。   

        邹云云同学主要从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学习三个版块来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并对复习进度的安排、备考资料的选择以及学习方法的运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复习过程中要将基础打牢,注重知识的整合,根据目标院校的出题风格有针对的进行复习。钟琴同学重点从考研择校、课程的复习以及复试的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学习不能照搬别人的学习经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定位。李成同学用幽默的语言围绕考研心态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具备“蚊子精神”,要心无旁骛,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念,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有合理定位,对自己的实力有清楚的认知,理性报考院校。最后,李学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精密的复习计划和详细的时间安排,分享了诸多学习资源。她还向大家建议要寻找“研友”互相监督学习、注重学习效率和劳逸结合。

        此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考研信心,掌握了诸多有益的学习方法,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撰稿:朱亚楠 武芳卉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