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22-04-28 12:03:5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研能力,激发青年教师与学生的科研内生动力,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举办了“绿色化学前沿系列讲座”。4月27日下午,特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以线上视频方式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作系列讲座第一讲。讲座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201举办,副校长兰军瑞出席本次讲座,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博士教师与2022届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荣强主持。

        报告会伊始,兰军瑞对韩布兴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百富论坛网的特色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荣强对韩布兴院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他表达了衷心感谢。

        会上,韩布兴作了题为“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围绕绿色化学这一主题,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绿色化学及绿色碳科学的概念与内容,分析和讨论了其发展趋势。此外,针对二氧化碳和生物质的转化和利用,韩布兴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热、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和生物质转化方面研究取得的进展情况,向师生们展示了创新性思维在解决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中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韩布兴同现场师生就有关领域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勇于创新。

        此次报告会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绿色化学前沿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系列讲座有助于促进学科与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开拓学术思维,提高课题研究的水平;也有助于促进大学生专业性和多样性的发展,增强知识的积累与创新。

(撰稿:张峰   责任审核:李荣强)

微信图片_20220428115932.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