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举行“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动画学院   日期:2022-04-25 16:43:04    打印本文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并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23日下午,动画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书香团支部读书分享会。活动伊始,动画学院老师张潇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并进行主题为《学思践悟百年史  笃定实干新征程》的读书分享,号召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推动师生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书香涵养家国情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读书分享会上,同学们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读书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动画学院团员青年李宇成表示,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首先要思考“为什么要读书”。他认为,阅读最大的收益是助力前进,可以帮助一个人竭尽可能去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律。不要将阅读作为任务去完成,阅读本身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如果把阅读当成一项任务,读书会变得枯燥无味。应当通过广泛的阅读,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终生自学者。

        百富论坛网书香团支部建设是营造全校浓厚读书氛围,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常态化建设之一。自2017年开始,书香团支部建设在百富论坛网陆续展开,带动了更多同学的读书,已经成为百富论坛网的文化特色精品活动。活动旨在深化我校文明校园文化建设、贯彻落实“三个聚焦”和“三个工程”,激发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热情,围绕学校“四化建设”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全面打造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

(撰稿:李梦珂、李宇成   责任审核:黄晓东)

20220424202350555005.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