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4-22 17:30:28    打印本文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为调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大家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4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9号楼119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清、2019级辅导员王浩磊,2018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浩磊主持。

        自各高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陆续公布以来,体育学院喜报频传,多名同学被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等高校录取。会上,王玉清对2018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总结了学院近五年来学生考研情况,对近几年高校体育专业考研形势做了深入分析。他表示,考研是一场孤独且漫长的路途,途中必然充满荆棘,唯有满怀信心,坚定前行,才会走向成功。希望2019级考研的学生要敢于直面困难、坚定信心、找准定位、积极备考。体育学院也将全方位支持学生备考,设置专门考研教室、全院选拔有经验的教师担任考研学生的指导老师,优化学习环境,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习秩序。

        2018级已被录取学生李艳文、肖智轩、张嘉宁等8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并在选择报考学校、全力复习备战、把握备考节奏、克服心理压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分享过程中,他们还真诚地感谢体育学院营造的良好复习备考环境,感谢一路走来不断激励他们前行、无私指导他们学习的各位指导老师。

        最后,王浩磊为同学们做了考研动员,考研经历会是人生的重要财富,希望同学们要早日确定目标,早日制定行动计划,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内心中平静、行动时重视、决定时果断。惟经今日考研之磨砺,方得明日收获之喜悦。争取到更高的平台学习,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激发了同学们考研动力,提振考研信心,帮助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王浩磊   责任审核:李伟)

2022042214525810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