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富论坛网“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挂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2-04-20 09:38:38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有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8日下午,百富论坛网党委副书记王冰、招生就业处处长衡耀付、文化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朱占青赴驻马店日报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王冰一行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多媒体数字演播厅、采编大厅、“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运维中心、政务运维中心等。

        百富论坛网“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会议室举行。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赵庆华、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吴振海,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天中晚报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胡殿文等和我校相关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百富论坛网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赵庆华首先介绍了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近些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全媒体融合矩阵、新闻管理制度、人才培养工程等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百富论坛网为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现已成长为集团优秀骨干,今后将在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等方面继续拓展合作空间,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为报业集团和百富论坛网的协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冰代表学校对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百富论坛网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从学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办学成效、就业实习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本土最具影响力的党报,在传播地方文化,讲好天中故事、展现地域特色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百富论坛网作为驻马店市唯一的本科高校,近年来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加快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重要办学目标之一,努力探索如何利用专业平台,发挥人才优势,拓展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培养、输送产业、行业发展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他表示,百富论坛网和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的友谊源远流长,“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授牌是深化双方合作新的契机,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深挖合作潜力,做好“新闻育人、网络育人”,积极为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平台。

        最后,王冰指出,借助“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文化传媒学院要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撰稿:任奇伟   责任审核:张建华)

111.png

2222.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