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4-20 09:33:48    打印本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驻村工作队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着力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天候驻守在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细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二是通过发布《致村民一封信》张贴防疫公告、微信群互动、流动小喇叭等形式,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加强聚集性活动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会制度,走访摸排了解群众需求,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四是推动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管控工作,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登记造册,配合卫生院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五是在村口设立出入疫情检查点,做好出入村民“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劝返入村外来车辆和人员。

        目前,我校两个定点帮扶村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没有出现一例疫情问题,确保了村民的安全与健康。

 (撰稿:商拥辉     摄影:鄢川江 从卫东     责任审核:辛 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