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4-19 14:44:17    打印本文

        4月18日下午,图书馆“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202会议室召开。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郑芳主持。

        郑芳指出,图书馆研究制定了“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此次系列活动以“阅读点亮心灯 助力素质提升”为主题,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人文素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构建书香校园、书香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张军华对“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说明。此次系列活动包括“4.23世界读书日”晨读活动、“每月一书 提升自我”主题阅读分享会、“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校园行活动、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同读一本书”阅读马拉松体验活动、摄影大赛、培训、知识竞赛等部分。张军华结合各部门工作对实施方案做了分解并提出要求,指出此系列活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各个部室要切实做好具体负责的阶段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服务到位,有序进行。

        党总支书记王晓殊就活动的实施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室负责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已经第九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是响应国家号召,建设书香社会,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图书馆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每一个人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参与范围广、持续时间段较长,要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三是做好宣传报道。要把系列阅读活动的成效及时宣传推广,在社会上形成良好反响,产生积极的社会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为书香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张军华  责任审核:郑 芳)

2022041817034129000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