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4-14 11:59:46    打印本文

        4月13日,体育学院于9号楼119教室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清主讲。

        王玉清以“学生干部在日常学生管理中的作用”为主题,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学生干部需要发挥的作用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

        王玉清指出,学生干部是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班级健康舆论的主要导向者、是同学间关系的协调者和维系者、也是班级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学生干部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同学。学生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和责任感,要充分了解同学,关心同学、服务同学,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要切忌发号施令,只说不做、对同学颐指气使、甚至诉诸于武力,摆官架子。

        王玉清希望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做有德有才的学生干部;要以学业为重点,成为学习型的学生干部;要争取成为学院学生工作和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和中坚力量,为学院发展助力加油。同时,在工作中多思多想,勤于实践、善于总结,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得到充分地锻炼。

        此次培训讲座,增强了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学生干部队伍整体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促进学院团学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团学工作前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刘 玮  责任审核:李 伟)

20220418103732980.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