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4-14 10:34:56    打印本文

        4月12日上午,在组织收看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视频会之后,我校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百富论坛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段永建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围绕《百富论坛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一个标准”“两类研究”“三个大赛”“四项建设”为抓手对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一个标准”即坚持立德树人的标准,打造金课,消灭水课;“两类研究”即抓好教学项目改革研究、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研究,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实现由“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三个大赛”即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教学技能大赛的平台,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进;“四个建设”即加强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教材、一流智慧教学的建设,以“质量工程”的建设助力学校内涵全面提升。

        为深入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见识见效,王东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学习省教育厅和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会议的精神要义,并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行动方案,把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二是以此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推动课程评估改革,将教学创新理念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三是创新课堂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课程思政引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以奖励和监督为抓手,引领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王诗豪  责任审核:庞建丽)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