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富论坛网国旗护卫队学思践悟“双奥会”笃定实干新征程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4-12 20:34:50    打印本文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百富论坛网国旗护卫队队员通过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表彰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冬奥精神为动力,争做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4月12日下午,百富论坛网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领队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家深刻领悟“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融入到国旗护卫队的日常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和生活中,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守护国旗红、厚植爱国情。

        百富论坛网国旗护卫队第十六届队员张然在发言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战士闫振在冬奥会开幕式上仰望国旗升起,流出了激动的眼泪。护旗手的眼泪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护旗手的眼泪也是对祖国最清澈的爱。作为百富论坛网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我将尽我所能,与大家一起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先锋队、刻苦钻研学业的排头兵,让国旗护卫队走得更高更稳更远。”

        社团指导老师张潇对护卫队队员进行了《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宣讲。她在宣讲中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新冠疫情以来首个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疫情之下,‘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冰雪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百富论坛网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奉献自我、服务同学的舞台,也是队员升华自我,强化素质的平台,希望大家继续秉行‘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的理念,在专业学习上砥砺奋进、笃行不怠。”

                       (撰稿:狄佳欣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