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创新实践暨教师信息化素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4-11 17:08:15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推动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智慧教学课堂创新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依据我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拟定了《百富论坛网2022年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方案》,4月9日至10日,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创新实践暨教师信息化素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以及人事处处长李恩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各学院的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9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研究员周华丽以《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智慧互动的高校有效课堂教学设计》为题,探讨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高校课程教学模式的转变、课堂教学的目标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的链条设计、学生学习成果的评价方法。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从当前人才理念变化对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刻改变入手,分析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进行教师能力体系建设,精准开展教学评价、完善教学管理机制、打造良好教育生态环境。

        4月10日上午,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何聚厚全面分析了技术支撑下的教学变迁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形势,阐释了智慧教学是现代信息化教学创新的思路、”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教学设计实践理念与途径以及基于一流课程的智慧教学设计与实践。下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谢幼如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后疫情时代智慧课堂的构建以及教师教学胜任力的培养。

        王东云在培训结束后做了总结讲话,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入认识智慧教育理念指导下的教育教学新形态,理解智慧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二要探索智慧教育环境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实践创新,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三要明确智慧教学能力提升的方向,参训教师要成为智慧教学的“火种”,点燃我校各个学院智慧型教师培养、智慧课堂打造的动力和热情,推进我校智慧教学开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撰稿:杨慧娟  责任审核:刘献丽)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