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绿色清明 网祭英烈”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22-04-07 09:08:04    打印本文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并组织开展了“绿色清明,网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参加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日活动。

        该院精心组织,通过相关工作群发布英烈事迹,鼓励广大师生积极转发学习,以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为主平台,通过活动平台现场观看视频,广泛宣传革命烈士事迹,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学院各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点烛、书写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中华英烈网追思先烈,缅怀英雄,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致敬。“革命烈士付出的巨大牺牲永远值得我们怀念,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将激励我们一直砥砺奋进”“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老师们在交流发言中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寄托深切哀思。随后,耿红琴就基层党支部如何围绕红色主题更好地开展党日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开展网上祭奠先烈、“我对先烈有话说”等系列活动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在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逐个发言,畅谈在日常的工作中如何把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为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支部通过观看电影《风云1927》进行党史、党性及思想信念教育。同学们表示,新时代早已给清明节注入了新的内涵,清明节不单单是扫祭奠墓,更重要的是通过各种有意义的追思活动来传承红色精神。作为学生,要在了解历史的同时,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深深的记住有国才有家,培养民族意识,涵养家国情怀。

        通过网上缅怀祭奠英烈,学习英烈精神,营造“环保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做到共战疫情,共享绿色、环保、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撰稿:焦江洪 郭红伟 李 璇   责任审核:禹志成)

20220407083041549001_副本.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