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策略白菜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21 09:15:15    打印本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尊崇宪法,从我做起。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以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为主要内容,着力培养和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2.围绕青年学生普法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师生思想实际,或畅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或讴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案例,或总结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工作经验,或讲述法治护佑青年学生健康发展的成长故事。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要求观点正确,主题突出,内容真实,思想性、启迪性、可读性强。
    3.文章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套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如因抄袭、盗用他人作品等情况产生著作权纠纷,由作者自行负责。文章字数要求,原则上学生以 1500-3000 字为宜,教职工以 3000 字左右为宜。作者原则上为1人,合著作者最多不超过 2 人。标题一律用三号黑体,作者、单位名称、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小标题加粗,段首空两字,行距设定为 1.5 倍。
三、报送数量及要求
    1.要将开展征文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深入推进师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广泛动员、认真遴选,确保取得学习宣传实效。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报送作品不少于2篇(教职工、学生均可),并安排专人填写《征文报送汇总表》(附件),于8月15日前把征文作品和汇总表电子版一并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hxydwxcb@huanghuai.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到省教育厅参评。
    联系人:王老师  15687391183

    附件:“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征文报送汇总表.zip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20日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