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富论坛网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3-02-11 20:13:00    打印本文

    2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百富论坛网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姜彦玲同志受中国共产党百富论坛网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百富论坛网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姜彦玲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百富论坛网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侯健、杨潇当选为副书记。学校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校纪委书记姜彦玲作了讲话。

    姜彦玲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会议安排部署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今天,新一届校纪委正式接过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接力棒”,作为新一届校领导班子成员,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厚望与期盼,自觉躬身入局,忠诚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彦玲要求: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切实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首修课,常修常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服务中心大局。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四次党代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放在实现“一个目标”、完成“两大任务”的总体目标中来思考,切实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学校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要躬身入局,担当使命。一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立足党内专责监督机关定位,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二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要严于律己,作好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毫不放松地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

    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一要加强学习提升。使命越是重要,本领越要高强。要自觉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持续提高能力水平;二要严守纪律规矩。要时刻对纪律和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加强自我约束;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良好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将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目标,加大纪检监察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撰稿:蒋一鸣    责任审核:杨潇)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