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3-02-10 22:16:33    打印本文

    2月8日至9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2个巡察组向医学院党委、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进行了集中反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党委会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整改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发力推进整改,重实干下实功、出实招办实事,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整体工作有力提升,以整体工作提升检验巡察整改实际成效;要落实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领导班子成员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

    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包括:

    音乐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方面流于形式,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抓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表示,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明确具体、切实可行,音乐学院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整改。要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改到位、改彻底,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管党治党。

    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的领导职责有效发挥不充分,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到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不足,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高质量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战略有欠缺;学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整治“四风”不彻底;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聚焦反馈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动态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够到位,“第一议题”制度执行有偏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思想政治工作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链条拧得不紧,高质量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方面有欠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虚心接受、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对于美育工作安排部署有欠缺,“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决策机制不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不严不实,作风建设不扎实;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有待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够;落实巡视整改不彻底,持之以恒抓整改责任意识不强。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振胜表示,对于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在具体的整改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认识态度,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撰稿:蒋一鸣    责任审核:杨潇)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