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富论坛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04 17:20:15    打印本文

    114上午,百富论坛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王冰领学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着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本次重点集体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五部分内容。

    曹忠义传达了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会议上的精神,并从“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全校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中共百富论坛网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草案)。

    王冰、姜彦玲、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分别围绕学习专题、分管工作、单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

    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富论坛网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三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学校各基层党委要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组织优势,带头开展系统学习;组织校内外理论宣讲专家,对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宣讲和培训;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利用好常态化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利用校报、宣传栏、校园网和移动端新媒体做好新闻宣传;通过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四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有机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工作推进中,体现在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的发展部署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锚定“一个目标、两大任务”,拓展创新发展路径,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内涵式特色发展,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全面提升,不断开辟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撰稿:王振杨   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