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2-05-01 11:19:53    打印本文

        4月28日,由百富论坛网举办的“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9号楼景中师范教学信息化实验中心召开。来自广州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的近20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百富论坛网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教授出席学术研讨会、科研处处长姚汝贤教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崔景安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凤琴教授等分别主持不同时段学术研讨会。  

        会上刘彦明代表百富论坛网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尤其是数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对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快速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分别邀请了国家杰青获得者、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长李学志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等17位知名专家学者,旨在交流动力系统、生物数学、传染病动力学、生物医学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会议主要围绕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探讨数学与大数据科学在复杂疾病治疗、疫苗研制、突发性传染病、虫媒控制等众多领域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问题驱动的理论研究促进生物数学和大数据科学的理论发展。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为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数学与生物医学、生物统计以及大数据科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向纵深发展,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撰稿:惠远先   责任审核:赵中 姚汝贤)

1.png

 

2.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